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上月江苏口岸检出132例输入性流感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马金   2018-02-09 08:55:00
江苏检验检疫局昨日发布消息称,江苏口岸连续检出输入性流感病例, 1月份确诊流感病例132例。如果必须前往流感暴发流行的国家或地区,可考虑就近前往所在辖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流感疫苗。

  本报讯(记者 马金 通讯员 姚峰 刘洋)江苏检验检疫局2月8日发布消息称,江苏口岸连续检出输入性流感病例,1月份确诊流感病例132例。

  2月4日,来自境外的“和谐云港”客轮在实施入境检疫查验时,5名旅客经过红外体温监测系统时报警,另1名旅客主动申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这6名旅客均被确认患上甲型H1N1流感。据了解,这6名旅客长期往返于中国和境外,共同工作生活。

  检验检疫部门特别提醒归国人员,出现流感症状,入境时要主动上报。如果必须前往流感暴发流行的国家或地区,可考虑就近前往所在辖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流感疫苗。

标签:流感病例;输入性;旅客;江苏;口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苏检验检疫局;甲型h1n1流感;检验检疫部门;红外体温

责任编辑:罗昊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