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乘客丢失4万现金 公交司机火速寻回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葛妍   2018-01-19 09:58:00

  原标题: 乘客丢失4万现金 公交司机火速寻回

  本报讯(通讯员 谈晶文 记者 葛妍)1月16日,市民王女士从银行取了4万元现金后,乘坐江宁764路公交车,下车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包遗落在公交车上。在公交司机的帮助下,一小时后,丢失的现金找了回来。

  当天15点30分左右,王女士在银行取了4万元现金后,放在随身携带的布包内,在雨花西路北站乘坐江宁公交764路。车辆到站后她匆忙下车,将布包落在车上,等她想起时,公交车已开走了。六神无主的王女士立即报警求助。

  764路调度员李敏接到110打来的电话后,立即用GPS向764路驾驶员群发信息,提醒驾驶员注意观察车厢内是否有失主丢失的布包。

  15点45分,764路驾驶员戎志焕运行至陈家桥底站后,急匆匆拿着一个布包送到车队办公室。“我听到调度员发语音信息说有人在764路车上丢包了,里面还有不少钱。我就看了一下,没想到还真有一个布包。”当时,戎志焕正好在靠站上下客,想到失主肯定很着急,索性就在车厢内巡视了一遍,没想到在车厢左侧第一个双排座上果然有一个布包,当时车内大约有五六名乘客,均表示此包不是自己的。

  车队立即联系了王女士。16点20分,王女士赶到陈家桥站,拿到失而复得的布包激动不已,当场拿出1000元表示感谢,被车队工作人员婉言谢绝。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