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遗留车辆数目和损坏情况不明 滴滴表示小蓝单车能否“复活”还需等等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葛妍 聂子翔   2018-01-19 09:54:00

  原标题:小蓝单车能否“复活”,还需等等

  本报讯(记者 葛妍 实习生 聂子翔)昨起,滴滴出行平台正式开通免押金骑行共享单车的窗口。记者实测发现,在南京,已经被滴滴“托管”的小蓝单车还没有接入该平台,小蓝押金可兑换滴滴出行券的功能也没有实现。对此,滴滴表示,目前该平台在南京暂时只支持ofo的租借,小蓝单车相关业务还需要再等等。

  打开滴滴出行客户端,进入单车栏目,在填写使用人的姓名及身份证号之后,平台会自动跳转到用户的支付宝,验证用户信用分达到650分,就可以使用免押金扫码租借共享单车。根据此前滴滴公布的信息,平台先期会连接ofo小黄车以及小蓝单车两个品牌。不过记者实测发现,目前南京的小蓝单车并不能实现扫码租借,此外,此前滴滴提出的,小蓝单车用户押金兑换出行券的方式也无法通过APP操作。

  记者联系滴滴客服,客服表示,目前小蓝的托管运营只在北京、深圳进行,南京只开通了ofo的使用。按照北京和深圳的试点,小蓝单车用户押金的兑换备选方案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全部转换为等值单车券,单张面值为1元;另一种是转换为单车券和出行券的组合,分为99元和199元押金两种:缴纳99元押金的用户,其中50元转为单车券礼包,49元转为滴滴出行券礼包。缴纳199元押金的用户,其中101元转为单车券礼包,98元转为滴滴出行券礼包。对于不接受转换方案的用户,之前小蓝单车曾表示“会努力寻找解决办法”。

  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透露,南京之所以暂时没有开通小蓝的骑行业务,主要是因为小蓝退出市场后,遗留车辆的数目和损坏情况均无法确定。此外,南京要求共享单车必须上牌,他们正在就小蓝单车的上牌情况和主管部门沟通。

  记者从市客管处了解到,目前主管部门正在对南京共享单车市场进行宏观调研,小蓝单车在南京到底能不能“复活”,最早也要到月底才能出结果。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