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南京铁路警方捣毁制贩假票窝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2 07:41:00
春运即将来临,南京铁路警方开展“2018猎鹰打票贩”专项行动。1月10日破获了一起特大制售春运假票案件。据办案民警介绍,“猎鹰打票贩”专项行动,刑警支队联合特警支队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分析判断,捣毁了隐藏在安徽省颍上县某小区的一处制售假火车票的窝点,抓获涉嫌伪造、倒卖伪造有价票证罪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当场缴获假火车票182张、火车票半成品2033张、制假电脑1台、打印机3台,票案价值近10万元。

  中国江苏网讯 春运即将来临,南京铁路警方开展“2018猎鹰打票贩”专项行动。1月10日破获了一起特大制售春运假票案件。据办案民警介绍,“猎鹰打票贩”专项行动,刑警支队联合特警支队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分析判断,捣毁了隐藏在安徽省颍上县某小区的一处制售假火车票的窝点,抓获涉嫌伪造、倒卖伪造有价票证罪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当场缴获假火车票182张、火车票半成品2033张、制假电脑1台、打印机3台,票案价值近10万元。这是南京铁路警方近3年来破获的最大一起制售假车票案件。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某原先在北京打工,一直当“北漂”,四处打零工。北京生活压力大,打工挣来的钱除去花销所剩无几。当了几年“北漂”后陈某选择回到了老家安徽打工。家里有两个儿子,一个7岁,一个11岁,老婆也没有工作,所有的生活重担全部落在了陈某身上。原先打零工一天100元的收入,常常让他入不敷出。为了缓解生活压力,他开始绞尽脑汁寻求生财之道。

  2017年1月份,陈某在网上无意中发现了一条商机,有人在网上传授制造假票的技术。他立即向这名造假高手“拜师学艺”,“苦练”造假技术。陈某花了300元在网上购买了一套制假软件,这套软件可以任意制作全国各地的假火车票。随后,他又花了5000元买来电脑、扫描仪等设备,并从网上购买了假火车票底票等原材料,开始利用制图软件尝试制作假票。起初由于他手艺不精,水平有限,造假的车票销售情况欠佳,经过勤学苦练,反复试验,他制作出的假票仿真度很高,一般人辨别不出来。于是,陈某在家里开起了制假作坊。为了逃避警方打击,陈某特地冒用他人身份证在移动大厅办了一个新的手机号码,专门用于火车票交易,同时填写的快递地址也是虚假信息。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南京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警方介绍,鉴别假冒车票第一就是看。看看车票上有没有铁路的路徽水印,字迹是否清晰,有没有防伪隐形文字及字符等。第二就是摸。真火车票摸起来手感比较平顺光滑。而假的火车票由于挖补,所以摸起来肯定就是粗糙和有凹凸感了。而对于打印的假票,这种票一般油墨比较多,摸起来也容易掉墨。第三,拿之前买过的真票来进行比较。真票的话,纸张的质量跟字迹都差不多,假的火车票一般纸质较差。

  通讯员 莫静 记者 卢斌

标签:窝点;陈某;警方;火车票;铁路;南京铁路;车票;网上;北漂;案件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