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垃圾堆上建起市民公园 南京栖霞区尧辰东路上的新城公园正式完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2 07:41:00

  中国江苏网讯 去年12月,栖霞区尧辰东路上的新城公园正式完工,公园里崭新的步道蜿蜒环绕,山坡上银杏、朴树、乌桕、樱花树、桃树错落有致,折廊、观景台、公厕一应俱全,谁又能想到,半年之前这里还是被附近居民吐槽的一个堆满建筑垃圾的荒山。

  据悉,栖霞区对小荒山投入3600万元,经过半年多的改造,现在已经变身为一个环境幽雅的市民公园。环绕步道,沿山坡种植的樱花树、梨树、桃树、红梅等观花类树种,提升景观氛围及观景效果。山脚下还配备标准化公厕,男女厕位比例为1:2,内设母婴室、第三卫生间和管理用房,方便周边市民。对面小区之间打造了景区的延伸部分,设置了连廊、文化墙、绿地,以及为儿童设置的游乐场所,新增120个停车位。“公园建成之后,周边的小区房价据说已经涨了一万多元了!”工作人员笑着说。

  记者 盛文虎

标签:公园;市民;垃圾堆;栖霞区;步道;新城公园;朴树;折廊;观景台;吐槽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