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电动车撞人逃逸 车上孩子背包锁定肇事者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2 07:41:00
电动车撞人后匆匆逃离,交警调查陷入僵局之时,电动车上孩子的背包让逃逸者现出了原形。2017年12月15日下午5点50分左右,南京交警三大队接到报警称,“我父亲被一辆电动车撞伤了,就在大明路17号附近,电动车驾驶人跑了……”接到报警后,交警三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吴徐轶和民警王晓明立即赶到现场,看到雨天里老人因受伤正躺在路边,女儿在一旁照料,老人时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

  中国江苏网讯 电动车撞人后匆匆逃离,交警调查陷入僵局之时,电动车上孩子的背包让逃逸者现出了原形。

  2017年12月15日下午5点50分左右,南京交警三大队接到报警称,“我父亲被一辆电动车撞伤了,就在大明路17号附近,电动车驾驶人跑了……”接到报警后,交警三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吴徐轶和民警王晓明立即赶到现场,看到雨天里老人因受伤正躺在路边,女儿在一旁照料,老人时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

  见此情形,民警当即通知120赶到现场,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大队非常重视,当晚就成立了侦破小组。根据老人回忆,撞自己的电动车驾驶人是一名看起来四十多岁的男子。“当时他停车把我扶了起来,说要带我去医院检查,又说着急去学校接孩子,结果趁我没注意就跑了。”老人说。

  然而,通过调看事发后多天的监控视频,民警始终没有发现电动车的身影。事发当天孩子身上的背包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如果事发后肇事者对车辆外观进行了改动,但孩子身上的背包应该不会有变化。

  基于这一推测,民警很快找到线索,并锁定了肇事嫌疑人。1月10日早上7点多,就在小区附近,当看到嫌疑人骑电动车带着孩子出现时,民警没有立即上前,而是等孩子先行离开后看不见的情况下,才上前将男子拦下。面对交警的讯问,男子曹某对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记者了解到,如果老人经鉴定为重伤,那么曹某将面临刑事处罚。如果不构成重伤,则面临罚款和行政拘留。目前,交管部门正在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通讯员 张建武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姚均祥

标签:电动车;孩子;背包;肇事者;民警;老人;车上;交警;逃逸者;南京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