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最美雪中情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崔晓 吴彬 徐琦 冯芃 董家训 姚强   2018-01-05 10:27:00
2018年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给南京城披上了一层银色的外衣,分外妖娆,在紫金山、台城等景点,众多市民踏雪赏景,美不胜收。

  2018年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给南京城披上了一层银色的外衣,分外妖娆,在紫金山、台城等景点,众多市民踏雪赏景,美不胜收。大雪也给市民生活、出行带来不小影响,记者来到机场、车站、街头、巷尾,记录下一个个顶风冒雪,为把大雪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而彻夜奋战的身影。他们更是雪中南京城最美的一道风景。本版摄影 本报通讯员 叶建华 何劼 钱然 阮鹏飞 本报记者 崔晓 吴彬 徐琦 冯芃 董家训 姚强

经过一夜的降雪,紫金山银装素裹,众多市民徒步上山欣赏美景,仿佛进入童话般的世界。

在台城鸡鸣寺旁,新人抓紧在雪天拍摄婚纱照,留住醉人的雪中美景,美丽的新娘被冻得瑟瑟发抖却丝毫不掩兴奋。

工作人员在夫子庙大成殿广场使用水枪清除路面积雪。

玄武园林绿化公司的工作人员在街头清理倒伏、断枝行道树,确保交通畅通。

下了一夜的入冬首场大雪,让新街口一带道路积雪,一大早,辖区单位工作人员紧急出动清扫道路积雪,以方便行人走路。

东山街道中前社区公园路网格组织网格志愿者走上街头为在雪中工作的环卫工人们送上一杯杯精心熬制热气腾腾的红糖蜜枣姜茶。

南京市环卫应急中心的环卫工人们,冒着大雪,在城东干道踩在没过小腿肚的水里疏通下水口。

南京供电公司石城电力抢修队在河海大学宿舍区将一台容量为315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更换为400千伏安。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