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不扫门前雪 南京市多家单位被要求整改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何钢   2018-01-05 10:26:00
按照“门前三包”约定,商家应该“各扫门前雪”,4日南京城管部门对数十家不履行扫雪义务的单位、店家开出了整改通知单。

  原标题: 不扫门前雪,多家单位被要求整改

  本报讯(记者 何钢)按照“门前三包”约定,商家应该“各扫门前雪”,昨天城管部门对数十家不履行扫雪义务的单位、店家开出了整改通知单。

  昨天下午,记者在瑞金路北侧人行道上看到,不少区域的积雪都未清扫,行人经过非常不便。沿解放南路前行,许多饭店、中介门前也是雪多难走。金陵尚府外的商业广场上积雪很多,虽然不少店家门前都进行了清扫,但对于广场上的雪究竟该谁处理,大家均表示不清楚。际华广场入口处一条长长的水泥地露出来,与旁边的肯德基门前泾渭分明。

  昨天上午,城管大光路中队挨个督促沿街店家落实“门前三包”承诺,清扫门前积雪。在大光里与大光路交界的苏果超市前,一对80多岁的老人因为坡太滑不敢走,执法人员主动帮助,将老人和所购物品安全送回家。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该超市,门前积雪虽然不是很多,但其右侧有一段台阶积雪非常滑。记者随后找到楼层主管说明情况,对方表示立刻安排人清理。

  据悉,截至昨日傍晚,秦淮区、栖霞区城管对迈皋桥万谷慧广场、南京行知实验中学等数十家未履行扫雪义务的单位开出限期整改通知单,拒不整改的将处以最低100元、最高1000元的罚款。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