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母婴行业专家共话“发展和机遇”母婴童行业领袖峰会在宁落幕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逸男   2017-12-18 20:53:00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讯(记者 王逸男)近年来,中国母婴行业快速发展,服务边界不断拓宽。以行业龙头孩子王为代表的母婴企业率先突围,引领行业转型发展升级。为了更好的推动中国母婴产业供给侧改革,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品质服务,今天,由孩子王主办、亿邦动力网联合联办的“中国母婴童行业领袖峰会”在南京圆满落幕。此次峰会的主题是“AI无界”,中国母婴童行业的多名专家和权威人士齐聚一堂,共话母婴行业的发展和机遇。

  据悉,受全面二胎政策影响,2020年出生人口预计比2015年增加约250万人,中国母婴市场迎来了最广阔的蓝海。据罗兰贝格《中国母婴童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从需求端看,到2020年母婴童整体市场保持15%的增长,2020年接近3.6万亿。巨大的市场消费需求将推动母婴市场进入一个新发展阶段和更为激烈的竞争局面,母婴行业将出现剧烈分化,行业龙头将占领更多市场份额。

  孩子王联合创始人兼CEO徐伟宏在会上指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孩子王保持了高于市场平均增速6倍的速度增长,同店增速达50%。与此同时,经过快速发展,孩子王取得线下母婴童综合零售市场头把交椅。孩子王目前在全国累计会员超过1700万,核心城市会员的渗透率在80%以上,其中南京、常州、合肥、盐城、淮安4个城市的会员渗透率高达100%。

  为何能在多个品牌中脱颖而出,徐伟宏表示,线上渠道与线下渠道互补,进一步完善顾客体验,满足顾客全方位的消费需求,一切以用户为中心是新零售的起点。

  在产业视角板块,权威人士就行业发展的趋势进行了解读。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教授柴跃廷就政策角度分析了如何从十三五规划看连锁零售的升级方向与发力点;尼尔森快消行业副总监伍懿华演讲的主题是2019年孕婴童产业消费者洞察与零售趋势;有赞创始人白鸦则重点关注了“社交网络的完全链接,将如何影响整个零售行业”。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重新定义了中国的母婴行业标准,智能生态与深度服务成为未来母婴行业发展的主流模式,孩子王的服务标杆作用正在引领中国母婴行业加速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