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活垃圾成山、各类废品倾倒分拣加工 南京一小区门前拆迁工地成监管盲区
2017-12-18 2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斌  
1
听新闻
 
大量生活垃圾倾倒在小区门前。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讯 最近,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城市绿洲小区的居民反映,四五年前,小区南侧有一片场地进行了拆迁。可如今,不仅拆迁后的建筑垃圾没有及时清运,这段时间还有人将大量的生活垃圾和各类废品拖到这里倾倒、分拣,导致当地环境遭到了严重污染。小区门前拆迁工地为何成了监管盲区?交汇点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大量生活垃圾倾倒在小区门前

  “这些生活垃圾越倒越多,几乎成了垃圾山。再这样下去,小区门前一定会被垃圾包围。几年了,这儿一直没有人管。”12月18日上午,根据知情人指引,交汇点记者找到了栖霞区城市绿洲小区门前南侧的这片空地。居民们说,自打原有建筑被拆除后,这处空地就没有人来管理。目前场地内堆积了大量生活垃圾,还有人将渣土运来倾倒。

  附近餐饮店工作人员介绍说,“真受不了,我们每天都要清理门前场地, 大量生活垃圾倾倒在小区门前,非常脏非常乱,有时候我们下班的时候就有大卡车过来倒垃圾,有时候是建筑垃圾,主要是生活垃圾。”

  而小区居民表示,这里除了随意倾倒垃圾外,还有人在这里开设废品收购站,场地内堆放了大量的废旧木材,废旧机油桶,还有大量的汽车轴承等废铁,“已经有小半年时间,夏天就开始,原来没有这么大规模,以前我以为是拆迁结束后剩下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要运走,后来规模越来越大。这个肯定是主管部门认识这些人,反正看不到他们来人查处,就往这儿搞呗。”小区居民说。

  各类废品倾倒分拣加工环境遭严重污染

  交汇点记者发现,这片四五千平方的场地俨然成了垃圾、废品的堆放场。

  在拆迁工地成山的废墟中间,堆积了大量的各类废品,机声隆隆,一帮人正在这里倾倒、分拣、加工废品。每天,货车与农用车进出,他们将废品运进来,经过简单的分类、破碎、装车之后,又运往外地。这使这里呈现出一种异常忙碌而又夹杂着噪声、灰尘与刺鼻味的景象。

  刚进入这片,一条道路两侧无一例外的是,四周都堆满了废旧物资和垃圾,让人心烦的噪声和粉尘更是随处可见,加工点没有任何招牌与标识。在堆积如山的废旧品当中忙碌着,稍不留意,很容易将他们与五颜六色的废品混在一起。

  那么,到底是什么人在这里进行废品收旧生意呢?现场的一名男子表示,他们是受政府部门委托到这里看场地,为了有效利用资源,干起了废品收旧的生意。

  废品收购站老板说,“这边有好多人要过来倒垃圾,我们在这边看着,不允许倒垃圾,我们做一些生意,这边随时要用,我们随时走人,这边也需要一个收废品的,不然废品也没有办法处理。栖霞区的废品汇集到这里,我们加工再卖到外面去。”

  小区门前拆迁工地成监管盲区

  事实真的如此吗?交汇点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燕子矶街道城管科。接到举报后,城管执法人员随即赶到现场。执法人员表示,这处拆迁工地已经存在有四五年的时间了,他们的日常巡查的确存在疏漏。对于有人委托废品收购站老板看管场地的说法,这位负责人予以否认。

  “这片土地已经移交给化工整治办公室,这边没有人同意在这边搞。是我们没有查到这一块。拆迁工地不是我们城管来管,拆迁过后有拆迁部门。因为工地我们管的相对少一些。”南京燕子矶街道城管科副科长 魏康巍介绍说。

  那么,对于拆迁工地成了渣土、建筑垃圾倾倒场地,这位负责人又作何解释呢?就在记者采访中,有一辆环卫三轮车也开到了这处场地。

  魏康巍副科长说,“这里陆陆续续有偷倒的,这些渣土以前有没有我也搞不清,这边是卫生死角我们要清理。这些垃圾可能是一些废品卖给这些人,垃圾不能倒在这边。”

  魏康巍副科长表示,后期他们将督促废品收购站老板立即清理场地,对于渣土和生活垃圾偷倒的现象,他们也将加强巡查,“我们要联合街道有关科室,一起来处理。该清理要清理,存在安全隐患的都清运走,还有生活垃圾。”

  目前南京正在进行环境综合整治,这处拆迁工地为何就成了“漏网之鱼”,又为何成了主管部门的监管盲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拿出切实有效的方案,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斌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