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南京“阅江楼街道”将更名为“下关街道”

希望以此方式保留传承下关历史文化,目前正在公示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玲   2017-12-01 09:21:00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讯(记者 薛玲)“阅江楼街道”将更名为“下关街道”,目前鼓楼区政府网站(www.njgl.gov.cn)正在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一周。

  2013年3月,原鼓楼区与原下关区合并,成立新的鼓楼区。原下关区委、区政府所在地的“阅江楼街道”,也是原下关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辖区内不仅有古静海寺、天妃宫、道胜堂、江南水师学堂、渡江纪念碑等著名风景和名胜古迹,还拥有商埠街、营盘街、大马路、龙江路、东炮台等众多历史地名。此外,文化广场、影剧院、图书馆、热河路商业街等原下关区90%的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均聚集于此。

  可以说“下关”所蕴含的丰富历史文化资源大部分都源于现“阅江楼街道”辖区内。将“阅江楼街道”更名为“下关街道”,以此保留下关历史文化的丰厚底蕴,留住人文情怀印记,不让其随着时间推移而慢慢消失,是对下关历史文化的最好传承。

  在阅江楼街道和区相关部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经鼓楼区政府研究决定,提请南京市政府将“阅江楼街道”更名为“下关街道”。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