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党委书记李成春:把党建难点做成外企亮点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孟旭   2017-10-13 08:40:00

  “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是一个意外的惊喜,这在外资企业里非常难得。”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成春入职20多年来,最引以为豪的决定,就是带头让党建工作在外企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如今在苏州三星,“洋老板”对党建高度称赞,一半以上的中方高管成为党员,一线员工争着入党,党委组织活动“一呼百应”……党建已成为企业的发展亮点之一。

  初到苏州的李成春还有一个心愿,他迫切地希望找到党组织,让他在陌生的城市获得归属感,这和当时苏州工业园区实现外企党建“破冰”的想法不谋而合。在李成春的努力下,1998年,园区第一家外企党支部在三星半导体成立。但在成立初期,一度出现“资方不支持、管理层不信任、员工不积极”的局面。李成春顶住压力,立足实际,确立了将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相融合的发展定位,在“八小时”之外积极举办活动聚人气。李成春还创造性地提出了建设“引领型、数字型、学习型、活力型、激励型、服务型”的“六型党委”,逐渐形成了外企党建的“三星经验”。2007年,公司党组织在园区外企中第一家升格为党委建制,时任韩方总经理方正浩自豪地说:“公司有这样的党组织,我感到骄傲。”

  李成春说,他在公司的本职工作是人事、行政以及宣传等,但事实上,党建工作已经渗透到他的每一项工作计划里,既让他付出巨大心血,也让他收获满满的成就感。今年7月底,在2017中国三星人事部门长会议上,中国三星的全部53位法人人事干部聆听了李成春《党建在企业文化建设中的作用》的演讲,“三星经验”在中国的三星企业内逐步推开。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孟旭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