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两司机酒驾被查 一个掉头跑一个哈哈笑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均祥   2017-10-13 08:32:00

  喝酒开车最怕什么?当然是守候在各个路口让你吹气的交警蜀黍咯。见多了坐地耍赖的、拼命灌水的、跳车吃草的、拔腿就跑的酒驾驾驶员,酒驾被逮到以后笑眯眯的没见过吧?近日,高速七大队民警在夜间核查中就遇见了这样一名酒驾驾驶员,让人哭笑不得。

  10月12日零时许,高速七大队民警在宁连主线收费站例行核查时,查得一辆宿迁牌照轿车驾驶员印某有酒后驾驶嫌疑,遂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只见印某苦着脸,思考许久后,方才鼓足勇气,试探性地朝测试仪吹气,随后垂头丧气地待到一边。在民警告知其酒精含量为79mg/100ml,未达到80mg/100ml的醉酒驾驶标准时,印某表情可谓精彩。先是恐慌然后不敢置信,再到后来欣喜若狂,面对民警告知将要受到的处罚时,笑眯眯地一个劲点头:“都依你,都依你,都行,都行!”就连随后民警对其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行驶证、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行为一一处罚时,印某也是波澜不惊,满脸笑容,真让一旁的民警哭笑不得。

  有哈哈大笑的,还有掉头就跑的。10月12日凌晨2时许,交警二大队民警周翌在龙蟠中路路口开展酒驾整治,这时由南往北有辆小车突然一个掉头,想要逆向行驶,但由于后方来车,司机无法行驶,这才将车辆停下。民警见状立即跑上前查看情况,当司机下车时,一股酒味弥漫开来。周翌首先让其他民警将车辆开至路边,恢复车辆通行,然后将驾驶员带至路边接受检查,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为10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当交警问其为何要跑时,驾驶员说:“看到交警查酒驾不跑吗,被抓到不是呆吗?”民警对驾驶员醉酒驾驶车辆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和教育,同时告知其不该酒后开车,更不应该看到交警掉头逃跑,这是将自己和他人的安危置之不理。民警随后将车辆暂扣,将驾驶员带至交警大队接受处理。通讯员 张成刘 符馨月

  南京晨报记者 姚均祥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