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店贷款备战“双11” 贷款总额比去年增长62%
2017-10-13 0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赵伟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距离“双11”还有一个月,商家们已铆足了劲备战。记者12日从蚂蚁金服获悉,过去的2个月内,天猫、淘宝平台商家贷款用户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3%,贷款总额同比增长62%,单日放款商家数量最高达到14万家。

  蚂蚁金服和网商银行于10月11日发布全套天猫“双11”商家金融服务政策:今年,将为超过1000万商家提供贷款授信,总提升额度超过600亿元,供应链金融从传统的家电、3C类向快消品、生鲜品全面开放。此外,保险服务范围也进一步扩大,从之前的运费险、信用保证保险,扩展到质量保证保险和商品售后保障保险。

  “双11”已经不仅仅是线上的消费节,许多商家的线下实体店也会同步活动。对此,蚂蚁金服将花呗活动拓展到线下的百万商家,商家只要通过支付宝或口碑的收款码进行收款,或者上传税收、开票数据,都能纳入评估体系,就能够提升商家整体贷款额度。

  从此前的线上运营数据来看,天猫商户设置花呗3期免息后,店铺销量提升12%,设置12期免息后,店铺销量更提升至20%。目前,已经有超过520万商家开通花呗分期功能,已经从传统高客单价的3C、数码家电等行业扩展到了各种品类。

  (赵伟莉)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