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万只企鹅来南通?游客带羽绒服去围观傻眼了……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9-21 07:10:00

来南通的就是这群“企鹅” 图片来自网络

  从上周开始,“企鹅”就成了南通人微信朋友圈里的关键词,最早是因为一条转发“集赞”免费换门票的商家活动链接。据主办方宣传,9月16日至17日在南通滨江公园举行企鹅展。企鹅要来,感兴趣的当然不能错过。然后,等大伙赶到现场一瞧,满满的“上当感”——的确是来了成百上千只企鹅,可怎么全是充气玩偶!网友很生气,质疑主办方这一行为不但欺骗了消费者的感情,也涉嫌虚假宣传。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严君臣

  企鹅来了

  南通人的微信圈都转疯了

  “震惊!接下来南通要下两天‘大雪’,还有企鹅出没!免费门票无限送!送!”9月中旬,这条颇为吸睛的消息在南通人的朋友圈里广泛流传,消息内容写明“届时将有上万只企鹅空降南通”。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个活动的名称是2017年“滨江公园企鹅嘉年华”,于9月16日、17日在南通滨江公园举办。

  点开这个链接,活动内容里写着,按照主办方的要求,网友只需配上固定句式“一起去滨江公园看企鹅吧”进行转发“集赞”,就可以免费获取成人门票1张,领票时间截至9月15日当天。至于另购门票,优惠价是20元/张。

  由于南通当地鲜少会有企鹅展出,这条消息引发不少网友关注。活动当天,许多人兴致勃勃地赶到滨江公园,哪知被眼前的一幕浇了满头冷水——公园里展出的“企鹅”的确憨态可掬,但全都是充气的塑料玩偶,并不是大家想看的真企鹅!很多人哭笑不得,有网友当场拍照发微博,调侃道“这就是你们要看的企鹅。”

  从照片上可以看到,展览现场摆放了许多造型不一、高度不到1米的企鹅形充气玩偶,周围还立了介绍企鹅相关知识的展板。现场,有的游客或许是走累了,干脆一屁股坐在“企鹅”身上休息。有些企鹅玩偶已经瘪掉,软趴趴地倒在地上。

  网友调侃

  带羽绒服去的哥们儿,你还好吗?

  虽然这事儿主办方做得有些不地道,但大部分游客也没较真,而是带着娱乐的心态开始调侃。有网友现场拍视频,其间对着一只没气儿的企鹅玩偶吐槽道:“哥们儿,你怎么了,怎么瘦成这个样子了,你怎么瘦瘪了,到南通水土不服吗?”

  “带羽绒服去看企鹅的哥们儿,你还好吗?”有网友称,看到有人带了羽绒服去现场,可能是担心“企鹅馆”温度太低,会被冻着。乐呵的同时,这件事在有商机的网友眼里,则开拓出调侃新“思路”——“要是谁那天带着羽绒服去门口卖或出租,岂不是要赔哭了!”

  虽然企鹅不是真的,但模样憨厚笨拙,还挺招人喜欢的,这不,就有人把这些“企鹅”的照片做成了表情包。“看到这个消息时挺激动的,我在南通出生长大,从小到大还没见过真的企鹅。”网友小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后来看到主办方说有“上万只企鹅”,就觉得不大靠谱,所以打消了去围观的念头。“9月的南通还是挺热的,气候也不适宜这种动物生存,要真有企鹅展出,至少得建个带有制冷功能的专门场馆吧?怎么会放在公园里?”

  事后在网上看到展览现场照片,证实了小江的想法,她认为主办方这事做得不太对。“你宣传的时候没说清楚,很容易误导消费者以为展出的是真企鹅。”小江认为,就算是为了博眼球,主办方至少要在文中明确标出展出的实际内容。

  工商回应

  若宣传方式不妥,消费者可投诉

  消息传开后,引发网友的讨论。不少人和小江持类似观念,认为主办方的宣传太过夸张,涉嫌虚假宣传。

  事后,当地媒体曾就此事采访过主办方,对方回应称,他们租用的滨江公园的场地进行展出,当时宣传时使用的照片中包含了塑料企鹅。目前,主办方已将这条“惹事”的链接删除。

  9月20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致电活动的主办方,对方表示自己不是负责人,随后匆匆挂断电话。对于网友质疑的相关问题,没有作出回应。

  记者查阅发现,根据《广告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其他情形,可以被视作虚假广告。活动主办方是否涉嫌虚假宣传,记者咨询了当地工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要是消费者认为主办方的宣传方式不妥,可以向工商部门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