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宿迁检验检疫局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量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0 21:26:00

  在我国加速推进自贸区战略的进程中,办理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也已成为外贸企业出口减税、产品优进优出的主要手段,以自贸协定优惠政策打造外贸竞争新优势,“纸黄金”作用日益凸显。

  据了解,目前江苏检验检疫局出具的原产地证书主要有优惠原产地证书和非优惠原产地证书(即一般原产地证书),其中优惠原产地证书包括普惠制原产地证书和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今年以来,江苏宿迁检验检疫局“三位”一体推动原产地政策实施,取得良好效果。立足职能、明确“定位”,充分发挥原产地签证职能,全面落实签证无纸化、一体化、“零见面”等改革举措,推广单一窗口应用,提升签证便利化。巩固硬件、提升“站位”,加强一线签证人员的岗位配备、知识储备和执行能力,深挖签证潜力,促进外贸企业转型升级,拓展新的市场增长空间。个性定制、服务“到位”,实施对症下药、精准帮扶,全方位多渠道宣传优惠政策,加大线上线下宣讲培训力度,构建自贸协定实施的长效机制。今年1至8月份,江苏宿迁检验检疫局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证量再创新高,签证份数达3446份,货值0.9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加44%和26%,可帮助宿迁地区出口产品获得国外关税减免逾3000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