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南京市民可以“掐点”乘乡镇公交了 一元钱直达美丽乡村景点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吕 妍   2017-04-10 07:18:00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讯 串起大大小小乡镇的镇村公交受到老百姓欢迎,而与城市公交发车频率较高相比,镇村公交等候时间过长一直是“痛点”。记者9日从南京江宁公交集团获悉,覆盖9个街道、开进220个村(社区)的75条镇村公交线路,实现定时定点运营,也就是说,老百姓可以“掐点”坐公交。据悉,3条旅游专线将于本月底开通,票价只需1元。

  记者9日在江宁谷里公交场站看到,从谷里发车的9条公交线路发车时间在站牌上标得清清楚楚,如谷里—大塘金979路车谷里站发车时间为6:45、8:00、9:00、14:00、15:00、16:20。江宁公交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陈平说,镇村公交作为城市公交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本身客流量相对较小,但又存在固定人群需求,因而班次相对较少,普遍出现市民等车时间较长等情况。为解决这一问题,江宁公交在75条镇村公交线开始实行定时定点运营镇村公交,所有线路站牌上公示线路发车时刻表,老百姓可以按照公示时间计算候车时间。据悉,线路总长约670公里,总配车177辆。

  镇村公交除了解决乡村百姓的出行问题,城里人也可以搭乘相关线路来场说走就走的“乡村游”。世凹桃源、大塘金、黄龙岘、朱门人家……几乎所有的乡村游景点都在镇村公交线路上。市民可从市区安德门、雨花台南门、江宁东山主城等乘坐 710路、809路车到谷里换乘镇村公交,投币只需一元,刷卡八折,非常方便。本月底,3条旅游专线即将开通,定点运载市民直达江宁旅游景点,直到国庆黄金周结束。与此同时,江宁首条全日制旅游专线G70连接牛首山风景区与百家湖公交枢纽站,可无缝对接地铁一号线和三号线,方便市民绿色出行。

  (吕 妍)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