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施工堵了排水渠江宁竹山路积水一上午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4-10 07:14:00

  竹山路淹水 市民供图

  “一大早的,竹山路上怎么这么多水?”4月9日上午,有市民向现代快报记者反映,南京市江宁区竹山路供销农贸中心前的竹山路上,约有100米路面出现积水,汽车和行人蹚水而过,直到中午12点左右路面才完全恢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蔡梦莹

  “我骑三轮车从路中间走,水淹了小半个轮子,只能隐隐约约在水面下看到黄线”。清晨5点半,附近一家小吃店的面点师傅赶着上早班,从家往店里赶时发现,竹山路路中央积水约有10厘米。

  7点半左右,积水仍然没有退去,附近岗山超市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我来上班的时候,路东侧非机动车道没什么水,也没有漫进超市,主要是快车道上,汽车只能蹚水而过,淹没了小半个轮胎。”

  “一早起来,我发现我的鞋子漂起来了”,洗车行老板何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洗车行在竹山路与谭园路交界处,前一天晚上,他因为劳累直接在店里睡了,醒来发现房间里已经漫了不少水。

  让不少市民纳闷的是,去年夏天时,这里都没有出现过如此严重的积水状况。为什么4月8日晚上的雨,会造成大面积积水?现代快报记者从江宁高新园城管局了解到,现场队员初步判断是排水管道堵塞引起的。

  江宁高新园工程建设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经过核实,竹山路雨水管道经过骆村沟收集后流向秦淮河。4月8日晚大雨后,这100多米路段的雨水通过排水管,流向位于竹山路西侧一家地产开发商施工工地内骆村沟。现场工作人员发现,原本的沟渠已经被渣土堵塞。很快,园区协调开发商和项目供地单位调集挖掘机现场作业,疏通沟渠。

  经过园区相关部门初步判断,这次积水的状况是施工方对排水节点不明确,施工不当造成的。目前,园区已经约谈施工方,责令其整改,接下来他们要将此事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