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南京老城建筑严控高度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许琴   2017-03-29 11:25:00

  本报讯(记者许琴)今后,在南京的老城中,不会再出现很突兀的高层建筑。昨天,市政府发布《南京市老城建筑高度规划管理规定》,明确历史城区、历史地段、明城墙沿线、景观视线走廊的建筑高度将严格控制。该规定自5月1日起施行。

  老城建筑高度规划管理规定的范围,指的是南京明代京城城墙[包括城墙(城门)、护城河、城墙遗迹和城墙遗址]围合的范围以内。根据《规定》要求,南京将按照《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关于老城整体保护原则和要求,严格控制历史城区、历史地段、明城墙沿线、景观视线走廊的建筑高度。

  老城区内的建筑到底能盖多高呢?新街口、老城南的建筑高度都要一样吗?据《规定》要求,控制性详细规划是老城建筑高度规划管理的依据。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结合相关研究成果,组织编制老城空间形态保护深化图则,经法定程序和要求报批后纳入控制性详细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确定的建筑高度未经法定程序不得修改,因公共利益确需调整的,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应当组织开展城市设计研究、景观视线影响分析、专家论证、社会公示,报市政府批准。

  历史文化街区、历史风貌区的建筑高度要求更严格。《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确定的老城南历史城区内明清传统民居类型的历史风貌区,局部新建建筑檐口高度可适当控制在9米至12米,但其建筑基底占地面积不得超过可建设用地面积15%。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