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这3个编号100元要小心 南京暂未发现新版高仿币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幂   2017-03-24 10:08:00

  最近又有新款高仿假钞出现,几乎难以辨别,重庆地区已经好多人中招。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地区还没有这方面情况反映,相关部门正在了解情况。如果最近你收到陌生人的百元大钞,最好多留个心眼。

  重庆警方查获百元假币

  根据央视报道,重庆渝中区警方历时半年多,打掉了一个跨省制作、贩卖、出售假币的犯罪团伙。2016年12月31日上午,民警将嫌疑人杨某抓获,从杨某携带的箱子中缴获冠字号为M3B960、J77D36、M3B9开头面值100元的假币,三个编号纸币每种从几张到上千张不等,面值一共202万元。他们既贩卖假币,自己也会用假币进行消费,长期在各大火车站、汽车站附近活动。

  高仿真假币难辨别

  令办案人员惊讶的是,这次查获的202万元假币属于高仿版人民币,这种假币有水印有纹理有经线,通过多层上色制成,与银行流水线制造相似,仅纸张上略有区别,很难辨别,这种假币流入市场,后果不堪设想。今年1月14日,在安徽当地警方配合下,重庆警方一举将胡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查获84万元相同冠字号的假币。至此,一个跨省市制作、贩卖、出售假币的犯罪团伙被摧毁。

  ■专家提醒

  使用假币的不法分子大多会将“黑手”伸向人员密集繁杂的场所,比如集贸市场、小卖部、早点摊、小餐馆等,市民在接触百元纸币时要多留心观察,多检查,经营场所在收钱时最好使用验钞机等专业设备进行检测,感觉有疑问时可要求更换,如遇假币及时报警。辨别假币可以看以下几点:一看“光彩光变数字”。垂直观察票面正面中部,“100”为土豪金色;而平视观察,“100”则呈现绿色;晃动钞票,“100”的颜色在金色和绿色之间交替变化。这条防伪特征是旧版人民币所没有的。二看“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垂直观察票面正面右侧的安全线呈品字形红色;晃动钞票,安全线呈绿色;透光观察,可见安全线中正反交替排列的镂空文字“¥100”。三看“胶印对印图案”。在票面正面左下方和背面右下方,分别有一组类似‘’的图案,另一部分只有在透光观察时才能看清楚,组成一个完整的“100”。四看竖排冠字号。新版人民币不仅在左下角有横排的冠字号,在票面右侧还有竖排的冠字号,两组数字一样。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李幂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