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妈妈踩独轮平衡车怀抱婴儿去上班

交警提醒:平衡车、老年代步车、滑板车、旱冰鞋都不能上路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均祥   2017-03-24 10:03:00

  在街头,时常会见到玩滑板、踩独轮平衡车的市民。日前,江宁交警大队麒麟中队、谷里中队、汤山中队、高新园中队查处了多位在道路上使用滑板、平衡车的市民。其中,有一位妈妈为了赶着上班,竟然抱着不满周岁的婴儿,踩着独轮平衡车在路上行驶。

  妈妈脚踩电动平衡车 怀抱婴儿

  日前,江宁麒麟中队民警在启迪大街中海国际小区附近路段巡逻时,发现一名长发女子在慢车道上快速移动,熟练地穿插在饭后散步的居民之间,但是其行驶姿势也不像驾驶电动自行车。民警于是驾车渐渐靠近该女子,发现原来是其脚踩着一辆独轮平衡车行驶,更叫民警吃惊的是该女子手中正抱着一个襁褓中的婴儿。

  民警在确保其安全的情况下将其叫停,经询问得知:该女子姓陈,怀中不满周岁的婴儿是其女儿,因为单位忽然通知其到单位处理事情,家中又没有人,担心小孩无人看管在家发生意外,因为家距离单位不远,临时起意抱着小孩踏着平时的上班“交通工具”去单位了,谁知道被民警发现并拦下。

  电动平衡车在道路上行驶 要被处罚

  民警在核实其身份后,当即告知陈女士《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四条明确规定,行人不得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在对陈女士依法处罚后,告知陈女士其行为的危险性,因为她双手抱着小孩,如遇突发情况无防护措施极易摔倒而造成小孩受伤,并表示如果不方便,他们也可以帮助送其去单位。陈女士现场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也表示以后再也不骑这种车上路行驶,会采取其他的安全出行方式。

  提醒:这些“车”都不能上路

  1、旱冰鞋、滑板车

  类型:既不属于机动车也不属于非机动车,属于玩具或健身器材,有人力及电动两种

  时速:最高15公里左右

  2、老年代步车

  类型:号称为老年人出行方便,买菜、接送孩子上学“神器”,有三轮、四轮两种,电力驱动

  时速:约30公里

  3、平衡车

  类型:“最后一公里”代步工具、便携式“换乘”工具

  时速:约15公里

  危害:安全性能堪忧,在车行道上滑行如果一不小心摔倒或者突然刹车,很容易被机动车撞上,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为啥不能上路?交警表示,这些并非交通工具,不应在机动车以及非机动车道行驶,未列入国家《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目录》,不能上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规定,行人在道路上不得使用此类滑行工具。

  通讯员 赵岚 柳洲 夏文娟 范静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姚均祥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