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3年内10万家庭水电气将“多表合一”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许琴   2017-02-17 14:25:00

  本报讯(记者  许琴)  下班回家,发现一张纸条贴在门外:“3日内请将燃气表读数查好报上……”这样的情况将会逐渐减少。日前,市政府办公厅转发《南京市促进智能电网发展实施意见》,将市民广泛关注的水电气“多表合一”建设列入了未来几年的重点任务之一。

  每家每户的生活都离不开水、电、气,而抄表工作耗费了很多人力,抄表员入户抄表,还经常碰到家中没人的情况,水、电、气三表分别采集也给百姓带来缴费的不便。能不能“多表合一”,把水、电、气、热等计量表变成一块表,实现一次性采集信息?《意见》提到,南京将推进水、电、气“多表合一”信息采集建设,到2020年,实现水、电、气“多表合一”信息采集接入10万户。

  为保护环境,提高电动汽车的使用率,《意见》明确,未来4年,南京将加快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建设,推广电动汽车有序充电、电动汽车入网及充放储一体化运营技术,鼓励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示范应用。加快建设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服务网络,建设车网融合模式下电动汽车充放电智能互动综合示范工程。开辟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绿色通道,打造“10分钟便捷充电服务网”。在江北新区核心区、江宁清水亭西路等地区试点开展充电塔建设。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