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从批量复制到度身定制 洋快餐纷纷试水个性化转型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张希   2017-02-17 14:23:00

  本报讯(记者  张希)  本月11日,一部微电影刷爆了南京人的朋友圈。上线3天,视频点播就超过了10万次。这部微电影是必胜客南京公司跨界参与拍摄的。它试图向外界传递这样的讯息:以“标准化”起家的洋快餐,在谋求个性化转型了,未来它的每个分店都可以被赋予不同的主题,从“批量复制”向个性化定制变革。

  这部微电影是根据我市一对20多岁情侣的真实故事改编的:男生拿到去美国工作的机会,围绕“要不要为了女友留下来”展开剧情,微电影设定了开放结局,由网友投票决定去留。要梦想还是要爱情?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微电影根据网友票选结果公布了微电影结局:男生留了下来。

  南京必胜客为什么要“不务正业”,借助微电影发起这样一场情感话题讨论?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南京市场公共事务人士说,这其中有更深的品牌考虑。他们希望借此向消费者传递这样的概念:未来南京的必胜客不仅是吃饭的地方,还是传递感情、传播文化的场所。顾客可以在这里敞开心扉,讲述自己的故事。必胜客的各个店会被赋予不同的“个性”,比如,新街口中央店将被打造为“爱情餐厅”,情侣来约会,可以根据你的需求定制菜单菜。

  近年来,洋快餐在中国出现销售增幅放缓迹象。洋快餐意识到,通过“标准化”迅速占领市场的传统招数,难以留住中国消费者日渐挑剔的胃口了,必须在就餐体验和个性化定制方面发力。去年,麦当劳已经将“定制汉堡”的概念引入中国,在上海、北京开出了定制汉堡店,让消费者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搭配面包、配菜、肉饼、芝士和酱料。而肯德基今年初在全国推出100家民俗餐厅,涉及陕西剪纸、唐山皮影、北京京剧脸谱等20多种艺术,南京夫子庙店被升级为云锦主题店。

  省餐饮协会人士表示,洋快餐进入中国30年,公众对其品牌和产品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审美疲劳。消费者口味在变,消费水平在提升,本土时尚餐饮连锁也在加速赶超,这些都让他们感到了压力。呼应、挖掘中国消费升级中出现的新趋势、新需求,才能可持续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