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民生 > 正文

0

南京鼓楼区将解决92条群众意见建议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于洁尘   2017-02-17 14:07:00

  满意率87.04%,全区作风建设评议结果出炉      

  本报讯(通讯员  朱莉莉  记者  于洁尘)  鼓楼区在年度机关作风建设评议中排名全市各区第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15日的全区“大走访”活动动员暨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区有关负责人却只用了很少的篇幅谈成绩,更多的是谈当前的不足和今年的新措施。

  评议中,群众对该区总体满意率为87.04%,其中机关组最高分94.2%、街道组最高分94.99%。参加评议的人员中,满意度最高的是社区居民,达94.05%。“社区居民满意度数据最让我们欣慰,说明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增强社区服务上有效果。”区委书记张一新说,“但还要看到不足,本次评议共收到具体意见建议343条,其中表扬的251条,建议和批评意见则有92条,我们务必立即行动,逐一解决。”

  一些党员干部不敢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散漫懈怠的心态,以及开会时打瞌睡、玩手机、溜号早退的情况,在会上遭到了批评并要求务必改变。针对党员干部思想观念不先进、精神状态不振奋、纪律意识不严、规矩意识有欠缺的问题,该区提出做到“五个坚持”:坚持教育引导,提高思想和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严肃会风会纪;坚持标本兼治,提高工作效能;坚持改革创新,狠抓窗口单位建设;坚持群众路线,改进机关作风。

  与此同时,会上还对“走千企入万户、助发展促富民”大走访活动进行了部署,各级党员干部包括市管干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处级干部、街道领导和社区“两委”成员,全部开始深入基层大走访,定点联系、定户到人、定时上门,做到社区、园区(众创空间)、所有城市困难群众、重点企业(项目)、基层站所(单位)全覆盖。

  大走访活动要求把政策支持和关怀温暖带下去,把基层和群众意见建议、企业需求呼声、解决问题的办法带上来。华侨路街道工委书记王媛会后告诉记者:“全街道有7个社区、3000多户居民,我们近期会把四五百名楼道长选出来,然后和他们一起走访,带去温暖、发现问题、协商解决办法。这是‘接地气’的好机会,我们明天就开始行动。”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