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天两地八场重点教学 助推南通青年企业家筑梦前行
2021-04-22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仇敏) 弘扬张謇精神、履行社会责任,为进一步推动青年企业家在南通高质量发展中勇挑重担、多作贡献、争当表率。4月19日-21日,由共青团南通市委和南通市青年商会联合举办的青年企业家“弘扬张謇精神”培训班在张謇企业家学院顺利举办,来自南通全市近百名的青年企业家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为期三天,不仅设有多项专题教学,还组织学员赴苏州多家科技、上市企业开展现场教学。

在19日举行的开班仪式上,共青团南通市委书记吴冰冰作开班仪式讲话,他分别以“士负国家之责”“独力开辟新路”“言忠信、行笃敬”勉励青年企业家在爱国奋斗中勇担使命、在创新发展中培育动能、在潜心学习中强化自觉,并授予南通市青年商会会长、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石磊班旗。

开班仪式结束后,围绕“弘扬张謇精神”,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原副部长,南通市社科联副主席黄正平作专题教学,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明达,南通振康焊接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子康作企业家主题分享。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20日,共青团南通市委副书记周滢带领青年企业家学员赴苏州市贵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现场教学。培训班一行先后走进贵翔精密生产车间、吴通控股展厅,并了解了金宏气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在现场教学的过程中,青年企业家们对苏州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全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经验感叹不已,大家在深切感受“创新苏州”魅力的同时表示,将认真学习苏州企业发展中蕴含的“三大法宝”经验,将今日所学践行到未来的企业发展中去。

21日,长江商学院金融教授、长江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周春生以《宏观经济:变革与趋势》为题,为学员们开展专题教学。他从投资、消费、出口、中美关系等多个方面深入分析了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发展的新趋势。他表示,中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企业家应该着力抓住这个时期的历史机遇,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21日下午,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张謇企业家学院举行,顺利完成培训任务的青年企业家学员接过了结业证书。

“作为新时代青年企业家,我将进一步弘扬‘张謇精神’,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结业仪式上,江苏华洋尼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友良、叠石桥国际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家伶作学员代表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企业发展中,会始终向张謇学习,进一步增强家国情怀、勇担社会责任,展现新时代青年企业家的责任担当。

周滢作结业讲话,她从“培塑大视野”“培育大格局”“培植大情怀”三个方面对现场青年企业家提出期望。希望大家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成为具有“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精神的“五有”青年企业家,在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