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初心力量
2021-04-22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南通讯 4月20日,国网南通供电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如东马塘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以“‘通’学赓续百年史、聚力再谱光明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马塘是苏中革命老区,被誉为苏中地区“小延安”,这里诞生了南通地区第一位共产党人吴亚鲁,孕育了如东第一个党支部。作为江苏为数不多的乡镇革命烈士纪念馆之一,马塘革命烈士纪念馆陈列着丰富的历史文物和翔实的文史资料,英雄壁上铭刻着407位马塘籍烈士的英名,再现了那段苦难辉煌的历史征程。
“吴亚鲁,1898年12月8日生于潮桥镇,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9年6月12日在‘平江惨案’中,吴亚鲁为掩护同志挺身而出壮烈牺牲……”在吴亚鲁纪念室,通过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述,革命先烈活生生的形象如在眼前。大家深切感佩革命先烈们爱国爱党、忠贞不渝的精神风骨,并从往昔峥嵘岁月中汲取力量。
“虽然我们身在和平的国家,生死考验少了,但考验依然无处不在。我们当永远铭记并深刻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精神传统,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坚持不懈把党和人民的电力事业发展好。”该公司党委负责人傅靖深有体会地说。
4月是南通供电公司一年一度的“党员政治生日”固定活动时间。当天,中心组成员在纪念馆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该公司党委负责人代表公司党委向班子中三位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分别赠送寄语祝福和生日贺卡。参与人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高高举起右拳,字字铿锵,句句有力,回味入党心路历程,坚定庄严决心承诺。“在烈士纪念馆度过的政治生日很有意义,先烈们用生命和献血铸就今日的和平与繁荣,我们唯有将这些红色基因转化为澎湃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新时代,才不负先辈厚望,无愧入党初心。”南通公司总经理肖树说。
专题活动中,该公司中心组成员还集体研学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学好党史必读“四本书”基础上,中心组还开展“党史读书联盟”图书漂流活动,推动党史知识学习、交流与共享,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陈雅男 贲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