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学田街道:百姓名嘴讲党史,研习时光践初心
2021-04-22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南通讯 “学习党史,国史是我们前进的必修课……”4月21日南通市崇川区学田街道紫荆花党委联合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江苏银行、红色管家众合物业、知心奶奶群体等大党委成员单位举办“百姓名嘴讲党史研习时光践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百姓名嘴 学史明理

现场,百姓名嘴互学邻里党支部书记葛德淇为大家讲述了他在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感悟,他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书中第十四页到二十二页的内容,从五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

据悉,自葛德淇自担任“百姓名嘴”宣讲团成员以来,每个月坚持党员学习,从未间断;为了使宣讲课程内容丰富、有新意,每次都要认真查阅资料,悉心备课,保质保量地向街坊四邻传播党的方针政策、时事政治和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大伙的政治觉悟和自身素质。

紫荆花社区党委开展“红色引擎”工程让党建服务更有温度,成立“百姓名嘴”宣讲团,开辟“百姓名嘴”宣讲,实现“专家大报告”与“专题微访谈”有效对接、“大讲堂”与“微课程”完美联姻,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党员身边“遍地开花”,让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再走长征 学史增信

“从起点瑞金出发,经过血战湘江,四渡赤水,最终‘大会师’,顺利抵达‘中国梦’。”紫荆花社区的党史学堂而掌声阵阵,时而泪水涟涟。这里围坐着一群居民,老党员左大进动情讲述他重走长征路的感人故事,回忆先辈们艰苦卓绝的长征足迹。

“工农红军共进行了380余次战斗,攻占700多座县城,共击溃国民党军数百个团,其间共经过14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走过荒草地,翻过雪山,行程约二万五千里。”耋之年精神矍铄,84岁的左大进带着大党委成员单位的党员代表们,在手绘的长征路线图下认真找寻着长征路上几个重要地点的位置。

2019年左大进与儿子从南通出发前往江西于都,参加“2019致敬中国——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以长征之路为主线,从于都发车,经湖南、广西、贵州、云南、四川、甘肃、延安等地,历经20多天回到南通。

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会理会议纪念地、榜罗会议纪念馆、毛泽东《七律长征》诗碑……近一个月,行车5495公里,共计拍摄1000多张照片。真正走上长征路后,左大进体会到了红军的艰难:山高路险、峡谷急流、高原寒冷、塌方滚石,会址里的遗迹牵动着他们的心,一个个红军故事听得潸然泪下,红色情怀深深地激荡了起来。

研习时光 学史崇德

学习党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从党史中可以汲取到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人民的力量、组织的力量、纪律的力量,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通过一段时间对党史内容的系统深入学习,一段段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心路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浴血重生”到“征程如虹”的壮美画卷,让每一名学习的党员都心潮澎湃感触颇深。

活动中,紫荆绘联盟的党员代表们共同度过研习时光,通过亲手书写党史的方式,让党史内容在心中更加深刻。南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路网运行分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袁兴国表示,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无数革命先辈们用鲜血为我们创造了现在的幸福生活,对于一个共产党员来说,最好的为人民谋幸福,就是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尽心尽力。

众合物业红管家党员代表于刘盅表示:守初心,就是要坚持走绝对忠诚的光明之路、走敢于担当的有为之路、走廉洁律己的纯净之路。践初心,就是要立足自身职责,聚焦红色管家,积极主动作为,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下苦功,在保障高效运转上出实招,在改善民生福祉上见成效。

红心向党 学史力行

衍纸,卷纸笔,衍纸梳,曲规器,乳胶…经过劳作一番就能变成一件精美的学党史工艺品。在愉快温馨的氛围中,志愿者杨飏老师带领党员代表一同进入了巧手DIY衍纸学党史作品的学习之旅。杨老师通过自己的作品生动地向街坊四邻详细地讲述了制作讲解衍纸的起源,讲解衍纸的基础造型与进阶造型所需要的基本工具和技艺。

随后,杨老师正式教授学员们制作,一个个五颜六色的衍纸条,通过卷、捏、拼、贴等方式塑造成不同形状的小纸卷,并把这些小纸卷组合成一个个独立的花束,不一会儿衍纸图案就初见雏形,在杨飏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党委成员代表纷纷拿着图画稿、卷纸器、衍纸条等工具,制作衍纸画,卷曲、捏压、拼接、粘贴……大家热情高涨,忙得不亦乐。杨飏介绍“制作衍纸可以锻炼手的灵活性,使想象力、审美能力、动手能力得到发展。”在红心向党衍纸制作活动中,我们的巧手也可以让纸张开花。知心奶奶党支部书记蔡松英兴奋的说。

画框中的许多红圈绕着党徽组成一个爱心的形状,寓意着党员们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光辉照耀下,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紫荆花社区党委书记姚杰表示,今后社区党委还将切实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高度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忠实履行好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更好地为民办实事。 (汤建军 高佳姝)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