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新城社区:关心下一代,剪纸说党史
2021-04-22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日前,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新城社区党委、关工委请社区“红色剪纸人”、老党员蒋春昇讲述党的光荣历史。社区党员、居民代表以及五山小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有着近50年党龄的社区“红色剪纸人”蒋春昇展示了“开天辟地、井冈会师、南昌起义、红军长征、遵义会议......”等18幅剪纸作品,讲述了一个个红色故事。每一幅剪纸都是一段党史缩影,把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紧紧结合起来,将红色元素融入剪纸,让一粒粒爱党爱国的种子,在学生心间生根、发芽。“红色剪纸人”讲课内容丰富翔实、通俗易懂,让学生们对如何学习党史、践行爱国主义精神有了进一步认识。学生们表示,要努力学习,未来为祖国的发展作贡献。活动中,还向学生们赠送了党史学习书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城社区党委、关工委将为青少年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帮助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爱国主义的精神在青少年心中扎根。 (春昇 戴玉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