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文峰社区:我来教您用手机,电信诈骗远离我
2021-04-22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如何安全进行手机支付?如何警惕智能隐藏在手机APP中的诈骗陷阱?手机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对于不少老年人来说使用智能手机依然是个难题。日前,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文峰社区综治办、工会、妇联、监委会联合中国移动崇川新城桥支局,开展“我来教您用手机 电信诈骗远离我” 操作智能手机助老科普活动。

志愿者从今年315晚会曝光的部分手机软件陷阱切入解决社区退休老年居民“用机难”问题,随后从智能手机基础操作、手机软件使用指导、反诈骗案例等几个方面进行授课。志愿者还耐心地对老人进行一对一地帮助,让老年人熟悉和掌握上网技能。同时,志愿者反复叮嘱老人们,不仅要学会使用手机,更要警惕智能手机中的陷阱。不泄露个人信息、不转账、不乱点链接、不随意回复信息或回拨电话。

失独家庭的葛阿姨高兴地说:“平常没人教我,再好的手机我也就接打电话,甚至连通讯录存储都不会。通过这次学习,我终于知道怎样安全手机支付、上网看视频看新闻,以后我也能享受到智能手机的便利了。”

下一步,文峰社区将继续用“科技助老”的方式,让老年人也享受到互联网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同时远离电信诈骗的风险。(季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