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职大组织开展“学党史·寻访红色记忆”主题实践活动
2021-04-02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深入开展,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强化学生责任使命担当,近日,那天职业大学工会、团委、关工委组织开展“学党史·寻访红色记忆”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寻访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带领青年学生一起倾听红色故事,学习红色文化。

本次寻访活动的首批对象为该校退休老党员田均高老师、张如洪老师。该校原技师学院田均高老师,作为一名抗美援朝的退役老兵,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在朝鲜战场上的往事。他亲历了战火纷飞的残酷,运送过炮弹,睡过坑道,爬险坡,患上了夜盲症……在田老师的记忆里,“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这首老歌承载的那段历史是沉甸甸的。

张如洪老师原先在第五机械工业部第203研究所工作,“科研20年,任教16年”,在研究所工作期间,他整日与图纸、零部件相伴,几十年如一日,先后参与过国家多项火箭零件的研发、玻璃钢发动机研制,正如张老师所说“做科研要耐得住性子”,来到学校任教后,他把这份坚持融入到科研教学工作中,“勤奋努力、提高能力、坚定信仰”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如一的坚守。

在寻访实践活动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为了心中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纷纷表示要学习优秀党员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丁晨 崔超)

标签:寻访;老师;青年学生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