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虹桥街道:樱花树下 赏花书志学党史
2021-04-02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南通讯 “唯美的樱花树下,我们重读入党誓词,一起学习党史,重温那段峥嵘岁月……”阳春三月,柳绿花红,南通市崇川区战胜路直角河小游园内樱花树下,青年两新党员牟笛翻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开始阅读。日前,小游园内传来朗朗读书声,吸引了不少来往的市民驻足聆听,来自虹桥街道新西社区别出心裁的一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正在烂漫的樱花树下开展。

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虹桥街道新西社区将学党史课堂搬进直角河小游园樱花林中,通过生动活泼的沉浸式体验课堂,以花为引,向众人传递大自然的灵气,感受春天的美好,推动党史教育深入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感染性。

美丽的樱花树下,来自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南通海关、渔检局、江苏银行以及辖区两新支部妙洁物业的党员代表在南京大学哲学系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丁参博士的带领下一起学党史、悟思想,丁参博士以“从百年党史看人民的选择”主题为切口和在场的党员们一起分享交流。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社区国画爱好者王昌善老师教授大家撰写小楷。活动结束后,党员代表们在王昌善老师的指导下,将入党初心写在许愿风铃上,樱花树上摇曳的许愿风铃代表着在场每位党员对建党百年的美好祝福。

“将党史学习课堂搬到户外小游园,使党史学习教育和全民阅读活动相融合,不局限于固定会场学,让党史学习更具活力。这种灵活开放的沉浸式课堂,更能激发党员的学习兴趣和热情,也能吸引广大年轻党员一起加入到党史学习中来。”虹桥街道新西社区钱洁表示。

据悉,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虹桥街道党工委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开通党史学习教育“虹干线”,精选码头、工地、车间等一线阵地,覆盖“两新”组织党员139名,推动涉及船舶、金融、安保等多个行业的11家“两新”组织以学促干。活动形式上,线上发布邀请函面向更广大党员群众,环节设置与长江保护、安全生产、技能培训等领域有机结合,呈现方式上以书法、海报、革命歌曲等多种形式,为非公企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姜炜 刘佳)

标签:党史;虹桥街道;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