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经济开发区:让党史学习“红色风”吹进田间地头
2021-04-02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南通讯 日前,南通市崇川经济开发区(观音山街道)海洪、国胜、三桥、二桥、埭伍桥、中桥社区“掌上知新”志愿服务队联合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学党史活动,以现场教育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开新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胸带党徽,要了解肩上责任的重量……”在徐徐春风中,一堂生动的田间党课正在火热进行,“晚晴心向党”宣传志愿服务队成员王卫平在开心菜园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搬到田间地头,讲述了共产党的发展史。刚讲完一段,田间就响起了一阵掌声。

“我平时忙着干农活,也没有专门学习过这方面的知识,有了学习强国这个平台,这下可以‘干活学习两不误’了,通过聆听党的故事,我们也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党员代表王润芝说道。党课结束后,在“拉一面党旗,忆党员初心”初心环节,大家也都纷纷表示,要以英雄人物为榜样,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经典 ,大家在你一言,我一语的相互交流中共同表达对党的发展的美好祝愿。最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开心菜园,并与现场的认领户学习种植的小技巧,体验了一把当“农民”的乐趣。

接下来,还将通过老党员讲党史、学党史主题党日、田间地头话党史等一系列活动载体,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力求让干部群众重温建党百年的风雨之路,细细品味老一辈人不怕吃苦、不怕流血牺牲的优秀品质。传承老一辈优良传统,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之中,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王建春 毛佳伟)

标签:党史;初心;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