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通州区兴仁镇:党员冬训聚能量 “实践讲堂”出真知
2021-03-01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南通讯 今年以来,南通市通州区兴仁镇持续推动党员冬训与文明实践相融合,把“实践讲堂”设在基层一线,开到党员中间,让广大党员在身边典型事迹的感染中受教育,在参与文明实践的过程中有收获,真正推动基层党员冬训“接地气”“聚人气”。

抚今追昔,以“红色教育”磨砺党员初心。兴仁镇温桥村有一棵600多年树龄的银杏树,1942年底,爱国民主战士邹韬奋先生曾在这棵银杏树下发表团结抗日演讲。兴仁镇党委充分依托这一“红色基地”,把冬训课堂搬到银杏树下,让党史教育走进党员心中。近日,兴仁镇区域化党建共同体的冬训活动就来到了这里,来自亚振东方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温桥村、徐家桥村、酒店社区、戚家桥村党总支部等成员单位的党员代表们参观了韬奋文化广场和韬奋长廊,老党员徐泽良动情地讲述了邹韬奋的革命事迹,邹韬奋先生深厚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让在场的党员们为之动容。亚振东方家具党总支部书记莫德才说:“作为企业党员,我们将从邹韬奋先生的爱国事迹中汲取力量,立足岗位、争做先锋,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线讲学,以“工匠精神”传承青春之志。“要敬畏职业、追求完美,把‘工匠精神’融入生产制造的每一个环节……”站在通达矽钢冲压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一线,高级技师宋建强和研发工程师赵建峰娓娓道来,一面详细地介绍了公司产线上最新的研发成果,一面真诚地分享着各自潜心钻研技术、助推创新发展的奋斗故事,给一群来自镇机关的90后年轻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党课。到一线车间参观学习,深入了解生产制造工序,和优秀的工匠代表座谈交流,这次的冬训体验既鲜活生动又意义深刻,通过近距离参观、面对面交流,青年党员们纷纷敞开心扉,畅谈学习感悟。“工匠精神的内涵就是敬业、钻研,作为年轻党员,要把工匠精神融入对自己事业的追求中,在基层的大熔炉中不断的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党群工作局的季婧深受触动。

文明实践,以“爱心礼包”传递兴仁温度。春节前夕,一则题为“留下来,过‘兴’年”的宣传视频在兴仁人的朋友圈刷屏了,一群外地职工、个体户、种植户、流动党员以留在兴仁过年的方式表达着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视频之外,各基层党支部纷纷行动起来,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暖心活动,送出了一个又一个的“爱心礼包”,接力传递兴仁温度。丁涧店村联合兴仁派出所党支部派送“平安大礼包”,组织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展“交通安全行,平安过‘兴’年”活动,从安全防范、生活习惯、交通安全、安全监护等方面给家长和学生贴心提醒;横港社区党总支为外来务工家庭准备了“暖心大礼包”,南通地图、牛年吉祥挂件、南通特产……一件件精心准备的礼物,让这些留在兴仁过年的外来务工家庭感受到了兴仁这个第二故乡的温暖。

在接下来的冬训工作中,兴仁镇还将开展“学史明志 务实开篇”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兴”故事分享会、唱红歌•传“兴”声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提升党员冬训活动的参与性、互动性,充分保障党员冬训的理论、素质、实践提升效果,努力书写“强富美高”新兴仁建设的崭新篇章。(朱姝)

标签:冬训;党员;兴仁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