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虹桥街道:引学求知“三字经”,激扬基层“学史潮”
2021-02-28 13:2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南通讯 今年以来,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党工委始终致力于通过将红色文化细胞植入“党员冬训”,使红色基因根植党员血脉,把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

抓好党史学习供给侧,在内容上求“准”。党史学习要考虑从不同年龄、不同类别的党员实际需求出发,把学习内容与党员的生活、工作实际相结合,通过针对性“送学”和“菜单式”选学,实现党员主动学、乐意学。对于青年党员,街道邀请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秀教师,以歌曲《社会主义好》引出党史发展逻辑与脉络,通过小切口引出大理论,让参与课程的53名青年党员重视起对党史的学习,现场更是吸引5名青年党员直接递交“拜师帖”。对于老党员,利用辖区内丰富的历史资源,如抗战老兵的勋章奖牌、军装合影、藏品故事,打造三座红色展馆向党员群众免费开放。通过参观打卡,实现与历史对话、向先辈致敬。

丰富党史教育主阵地,在形式上求“活”。街道致力于破解党员冬训和党史教育形式单一、学习内容枯燥的境况,将优质党史课程定位为:能够走进党员心中、能够留住基层听众。用“大白话”说“书中事”,让党史学习既有泥土温度又有理论高度。打造花样课堂,通过将党史带到花园里、草坪上、回廊中、直播里,融入邮票里、微故事中,同时采用朗诵、情景剧、音诗画等多元表现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党史学习96场。利用远教站点、“虹桥e家”微信公众号、流动党员线上组织,拓宽教育渠道,发布“虹”学堂——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每日更新1篇,不断推动党史学习具体化、精准化、全覆盖。

营造党史教育好氛围,在成果上求“实”。学史的目的归根结底在于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因此,街道注重以大比武、开放式研讨的形式检验党史学习成果。举办“学四史薪火传”沙龙活动,引导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经历,畅谈对党史的感悟体会,同时通过交流点评、答疑解惑,检验大家的党史学习成效。开展“初心如磐跟党走,唱说时代新篇章”主题活动,排演《红色娘子军》《南泥湾》等红色文艺节目,实现党的历史情景再现、入脑更入心。利用学习强国APP,晒积分、比答题,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李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