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共有2人3集体在京受表彰
2021-02-26 09:5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李维维

2019年5月,南通团市委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李维维成为南通市对口帮扶陕西省汉中市扶贫工作队的一名队员。作为陕西汉中发改委苏陕协作办公室副主任,李维维一到汉中就深入当地贫困镇村走访调研,确保苏陕帮扶协作资金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脱贫,产业发展是根本,李维维和援陕干部们一起,先后实施苏陕协作项目600余个,完成实际投资15亿余元,带动贫困人口1.5万余人。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程枫叶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程枫叶,自2019年5月到陕西省汉中市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发挥能人带头作用,带领当地百姓脱贫致富。一方面,积极参与东西部产业合作和“区中园”建设,近两年时间,当地落户企业31家,建成“区中园”13家。另一方面,程枫叶充分挖掘当地的特色产业,帮助当地成立养牛合作社,从养殖到销售形成一条龙。目前该养殖场规模已达50头,带动周边贫困群众40户100余人增收,相关做法在央视《朝闻天下》中播出。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南通市对口支援新疆伊宁县工作组

从2011年开始,南通开始对口援建伊宁县,每期三年。南通市对口支援新疆伊宁县工作组坚持把产业援疆与推进就业结合起来,大力移植南通纺织服装产业优势,在伊宁打造了一个强县富民的轻纺产业区。充分发挥南通“教育之乡”的优势,工作组推动南通教育团队入驻伊宁县二中,精心打造伊犁河谷的“南通中学”,改写了当地从未有人考取北大、清华的历史,成为中组部“组团式教育援疆”的示范单位。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工作处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工作处创新开展脱贫攻坚战。一方面联合市民政局出台《2020年南通市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实施方案》,将四类困难群众作为重点监测对象,由民政落实落细兜底保障政策。另一方面,不断拓展提升“阳光扶贫监管平台”,形成具有南通特色的“阳光扶贫+”监管系统。2020年,全市共排查出脱贫不稳定户603户、1173人;边缘易致贫户165户、392人。目前,已通过实施各项帮扶措施全部消除返贫风险。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江苏海安宁蒗支教团

此次由云南省推荐并获表彰的江苏海安宁蒗支教团,是由213名海安教师组成的支教队伍。从1988年起,先后10批281人次赴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支援当地教育事业。他们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以振兴民族地区教育、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己任,跨越八千里路,立足三尺讲台,传播知识,播撒文明,累计为宁蒗培养初、高中毕业生2万多名,中专、大学生1万多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