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凤凰社区:打造“身边课堂”,冬训这样“学党史”
2021-02-25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5日南通讯 2月23至24日,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凤凰社区党员冬训通过“三个一次”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邀请文峰街道老干部讲师团成员张家如开讲“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党课。

张家如首先深刻分析当今世情、国情、党情,然后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社会性变革,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如今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几个方面进行全面分析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张家如指出,中国共产党奋斗史给我们最为宝贵的经验财富,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基层广大党员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敢为善为的精神、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以及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要以“四力三牛”的进取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

一个多小时的授课,与会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表示,要立足岗位,严守党纪党规,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聚焦发展新蓝图,立足民计民生、辖区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当天,社区党员来到位于南通博物苑的濠南别业张謇先生的故居,参观学习张謇先生爱国、救国、报国的事迹,了解他实业救国、兴办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的情况。还参观了花厅陈列的张謇与翁同龢、张之洞、孙中山等交往的介绍,听取了曼寿堂内以“生死荣哀”和“家族传承”为主题的张謇家庭生活等方面内容介绍。

“爱国”是张謇的人生底色和事业亮色。通过此次参观,社区党员近距离地了解了张謇先生的生平事迹,被张謇先生浓厚的家国情怀、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高尚的人生境界所折服,为他深深的爱国、实干以及创新开拓、探索进取精神所感动。

社区党员还来到五山及沿江地区,看展板,观长江,谈变化,并进行入党宣誓。看到画廊中一幅幅熟悉的画面,大家激动万分,纷纷表示,今后要在精细化、精致化上下功夫,进一步助力五山和沿江生态修复工作,挖掘更多人文内涵和精神内核,打造成长三角生态旅游地标,书写成一幅‘面向长江、鸟语花香’的生态画卷。”(邵建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