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国围棋擂台赛又战一局 通将杨鼎新攻擂失利
2021-02-25 10:24:00  来源:江海晚报网  
1
听新闻

第22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三国擂台赛)第三阶段第2局昨天下午战罢,祖籍南通的中国队副将杨鼎新九段执白不敌韩国队副将申真谞九段,后者在本次比赛获得三连胜。

此前,申真谞在第二阶段最后一局和第三阶段第一局先后击败中日各一名棋手,赢得二连胜战绩。杨鼎新与申真谞曾交锋多次且握有7胜2负的优势战绩,但近来新一拨韩国棋手对中国棋手的冲击力越来越大,外界展望这盘对决普遍不敢抱乐观态度。

这盘比赛申真谞执黑先行。韩国人将右下方模样连成片经营起中腹,杨鼎新则采取捞实地战略,形成白方取地黑方取势的格局。中盘阶段,黑棋打入白棋的左边阵地,双方不可避免地形成战斗。关键时刻,杨鼎新应对有误,形成苦战局面。读秒阶段,双方均出现失误,此时白棋目数不足,杨鼎新只能尝试在黑空出棋,无奈申真谞通过精准计算将白棋全部收入囊中,战至157手,杨鼎新见大势已去只能投子认负。

今天,申真谞将接受日本队主将一力辽的攻擂,如获胜将迎战中方主将柯洁,反之将由一力辽与柯洁交手。

上届农心杯世界团体锦标赛,杨鼎新取得七连胜战绩,平了该赛事历史最高连胜纪录,为中国队夺得冠军立下头功。

记者王全立

标签:鼎新;围棋擂台赛;申真;失利;中国队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