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狼山镇街道开展“共品民俗闹元宵”民俗文化活动
2021-02-24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南通讯 谁家见月能闲坐,何处闻灯不看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侨眷和海外侨胞感受到家乡传统年俗的味道,传承中国记忆,提升民族文化自信,在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24日,在南通市崇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场由狼山镇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南通大学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总支部、民革南通市总支部等单位承办的“同心圆”联盟主题活动之“网络中国节·四海齐聚一家亲,共品民俗闹元宵”民俗文化活动拉开了帷幕,辖区侨胞、侨眷、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各民主党派人士、辖区企业职工、老干部、邻里党员群众等参加了活动。

网络解乡愁,侨胞、侨眷通过线上平台,与身在海外的亲人共品元宵民俗,共同感受欢乐、祥和、喜庆的中国年氛围,也让海外游子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感受家的味道、年的味道;活动还邀请了川剧变脸非遗传承艺人、社区文化达人进行川剧变脸、二胡演奏、歌曲演唱等才艺展示活动,一片欢声笑语,营造了元宵喜庆的氛围。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各种民俗体验区,青少年、老干部、党员群众和侨眷们一起做灯笼、剪纸、搓汤圆 、糖画、捏面人、猜灯谜、互送祝福语等,一同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虽然身在异乡,一样能感受到家乡浓厚的元宵氛围,太让人感动了。”在意大利留学的陈羽佳通过视频连线说。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乐吉祥,不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能感受到节日欢快的氛围,切实增强了街道广大党员群众、海外侨胞、侨眷的归属感与自豪感。(缪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