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146个“牛宝宝”踏春而来
2021-02-19 10: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春节7天假期,市妇幼保健院共出生了146个金牛宝宝,顺产78个、剖宫产68个,其中男宝宝76个、女宝宝70个。2月14日情人节当天,从市妇保院再传“重磅”消息:产科六病区一对龙凤胎宝贝降临,男婴2550克、女婴2630g,龙凤呈祥喜上加喜。

“宝宝响亮的啼哭声、母子平安的结果,就是最好的新年礼物,希望新的一年里每一个出生的宝宝都能健康茁壮地成长!”从除夕开始到假期结束一直坚守岗位的院长助理、产科主任成晓燕道出了新年心愿。2月11日,除夕夜的钟声刚刚响过,凌晨1点18分,一阵清脆的婴儿啼哭声从南通市妇幼保健院的产房传来,宣告着市妇保院的首个“牛宝宝”出生了!这个肉乎乎的小男婴,出生体重3420克,健康可爱。

成晓燕主任介绍,在春节出生的146个金牛宝贝中,他们发现,巨大儿有13个,高龄产妇有16名。“高龄产妇的危险有很多,在母子两个方面。胎儿方面,随着孕龄的增加,卵子和精子的质量下降,胎儿出现染色体异常和畸形的概率显著增加,比如21三体综合征等,务必要羊水穿刺等产前诊断;孕妇方面,随着孕龄的增加,妊娠合并高血压、糖尿病等全身疾病的比例增加,如果女性再经历多次流产、子宫肌瘤剔除、宫颈治疗手术等,会大大增加妊娠过程的风险。所以,建议女性在合适年龄,生健康宝宝、做美丽妈妈。”

在此,市妇幼保健院提醒广大市民:适龄婚育,按规定婚前检查、有计划备孕,从而实现优生优育,幸福一生。

通讯员胡兴玉 记者冯启榕

标签:宝宝;牛宝宝;春节;妇幼保健院;踏春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