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小夫妻经营烧烤店十年,终于完成定居南通的“小目标”
2021-02-09 10:4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妈,我们今年就不回来过年啦……”短短一句话几经删改,茆玲终于将这条文字消息发送了出去。

茆玲和李考夫妻俩都是连云港人,这是他们来南通的第十年,也是他们在南通过的第一个春节。下定决心就地过年后,夫妻俩一直不敢跟家人视频通话,最终两人决定给家人发送文字消息。

“我们刚来南通的时候都是在街边摆摊卖烧烤,后来日子渐渐好起来了,前几年我们俩租了个店面,打算把烧烤店做出个模样来。”说起这段经历的时候,他俩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在南通的这些年,两人每天凌晨三四点才打烊。茆玲指着肉串说,这些都是他们夫妻手工做的,下午四点开门前至少要加工2000个串。

由于疫情,去年上半年烧烤店几乎一直处于歇业状态。上有老下有小,一家人的生活都指望着他俩,肩上的担子使得他们下半年更加努力。经过商量,夫妻俩决定留在南通过年,“今年响应国家号召,很多外地人都没回去,店里的生意也一直不错。”茆玲说,虽然自己不能回去陪家人过年,但是上周就买好了年货给家里寄回去了。

34岁的茆玲如今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大儿子今年14岁,小女儿刚满10岁。“我们每天都会打视频电话。”在街坊邻居的眼中,这个儿女双全的小家庭算得上是圆满的,然而茆玲心里却是满满的愧疚,“我们在这里做生意,作息很不规律,所以他们从小就被放在爷爷奶奶家,一年到头也就寒暑假能见上面。”茆玲在诉说家里的情况和对孩子的思念时,眼眶不禁红了起来。

“不过,去年我们在南通买了一套房子,以后在南通我们也有家了。”奋斗了十年,生活日益稳定。说到新家,茆玲心里满是踏实的温暖,对于未来她也早早地规划好了:“南通的教育资源好,我们准备把爸妈和孩子们都接过来。”

2021年,夫妻俩完成了第一个十年目标——定居南通。下一个十年,家不再是隔着一张车票的远方,家人也不再是隔着屏幕的牵挂,有家人在的地方就是稳稳的幸福!

本报记者姜敏

本报实习生薛钰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