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现女子躺路上 公交司机伸援手
2021-02-09 10:4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我要表扬72路一位驾驶员,5日下午一位女士倒在公交站台旁的路上,幸好这位司机热心帮助……”5日晚,南通公交客服热线接到一位市民来电,讲述了当天他在72路公交车上遇到的一件暖心事,对当班驾驶员进行表扬。

经调查,这位热心的公交司机名叫张建华,是南通公交72路一名驾驶员。据张师傅介绍,5日下午,他驾驶公交车由唐闸驶往妇幼保健院,下午1点30分,车辆行至世纪大道新城小区站,远远地看到一个人躺在路上。“靠边停车后,我和一名热心乘客下车查看,就看到一个30岁左右的女士仰躺在地上,眼睛睁着,眼珠在动,但叫了几声就是没有反应。”由于不知道具体情况,张师傅只能先和乘客一起将这名女士扶到站台座位上,然后报警求助。过了大约10分钟,该女士恢复意识,在她本人的请求下,张建华又帮忙联系了她的家人,大约10分钟后,女士的父亲赶到现场。

看到女士家人赶来,张建华这才放下心,驾驶公交车继续向目的地驶去。

知晓乘客来电表扬,张师傅表示,做好事的不仅仅是自己还有热心乘客,特别是耽误了20分钟但乘客们都能谅解,这充分体现了南通市民高尚的道德情操。

记者江建华 通讯员严晓彬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