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读书分享,用经典诗文迎接春暖花开
2021-02-07 14:45: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3日,正是立春时分,如皋市作家协会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读书分享会,23位作家协会会员在春日暖阳中共赴一场阅读之约。

绿竹别其三分景,红梅正报万家春。本次活动在一段回转悠扬的笛声中拉开序幕,分享会上,大家用饱含深情的朗读,通过诗歌、散文、绘本故事等形式,展示了各自眼中的春日。“我今天分享的是明代于谦的《立春日感怀》,他在立春那天想到了国家,以一腔爱国热情写了这首诗歌,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在这样一个温暖的日子里,我们更应该想到爱国这个词语,这样的活动我是第一次参加,非常感动,能够在冬与春的交界之处遇见这样一份温暖的美丽,希望以后能和大家做更多分享交流。”作家曹继红表示。

在活动现场,还有一名小小“旁听生”,来自附小三年级的学生苏昱霏也在妈妈的带领下和大家一起共享春日。“今天听了各位老师的阅读,我体会到了阅读的喜悦,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一定不负春光,在理想的道路上努力前行。”

分享会上还特地邀请了剪纸非遗传承人王竹军,为大家现场创作了一幅剪纸作品,将牛、小草、小花等元素集中在一张小小的剪纸上,寓意春暖花开,“牛”转乾坤。康冬梅现场泼墨,送上了一对春联。最后,全体会员齐诵一首舒婷的《初春》,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季健 陈正祥 周小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