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区自然灾害民生保险项目今年继续实施
2021-01-26 10:3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虽然火灾无情,但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很暖心。”本月中旬,南通市通州湾三余镇东浙村村民施文彬收到了由中国人保南通分公司赔付的5000元,成为新一年度“市区自然灾害民生保险”项目实施后的首位受益者。

从1月1日起,新一年度的“市区自然灾害民生保险”项目正式实施,这也是我市连续第4年实施该惠民项目,继续由政府买单、受灾居民受益。民生保险分为自然灾害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和自然灾害家庭财产综合保险。今年,自然灾害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的参保对象主要为南通市区(崇川区、开发区、通州湾、苏锡通)户籍居民共计1084140人,以及在抢险救灾中受到人身伤害的非户籍施救人员;自然灾害家庭财产综合保险的参保对象主要为南通市区范围的431059户籍家庭。在保险期内,符合条件的市民不需要办理任何投保手续,一旦发生自然灾害导致人身伤害和家庭财产损失,可自主向承保单位申请自然灾害民生保险赔付。

自“市区自然灾害民生保险”项目实施以来,通过灾后赔付,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受灾居民因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2019年9月至2020年12月底,该项目共赔付93起,赔付金额1104323.27元。(记者 俞慧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