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平潮镇:防患于未“燃”,全力推广安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
2021-01-25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5日南通讯 2020年以来,平潮镇全面开展以燃气预警系统推广为抓手的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通过技术保障和机制创新,提升城镇燃气使用安全水平。此次共完成37家单位燃气泄漏保护装置安装,确保有证有照餐饮商户安装率达标。

周密部署,明确工作方案和目标

根据《通州区餐饮场所推广安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和推动燃气安全智能化监管的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结合平潮镇实际,10月31日召开了全镇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推进会。镇安委会同相关部门反复调研,形成分步推进的工作方案,在全镇形成便捷高效的工作目标。

部门联动,落实工作职责和分工

针对城镇燃气安全多头监管、分段监管的工作现状,镇安委会提出以防范燃气事故发生为第一目标,由镇安委会牵头,经发局、市场监管、城管和消防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能全力参与。同时,平潮镇认真落实工作方案的各项要求,规范运行机制和开展监管执法等措施,综合运用政策、社会力量和市场调节等手段,形成推进城镇燃气安全的工作合力。

突出实效,形成监督机制和模式

结合各地经验和调研实际,镇安委办提出 “1+1+1”的监督机制,即:全面压实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各餐饮商户要时刻绷紧思想“弦”,悬紧安全“阀”;落实安装运行的技术指标,由中国电信分局确保提供合格的装置设施和全面的安装售后服务;建立预警体系,确保燃气使用事故隐患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把事故发生的风险和损失降到最低。(赵含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