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开发区定下“十四五”发展目标 ​国家级开发区中跻身全国前25强
2021-01-25 10:2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召开的南通开发区全区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今年该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工业应税销售增长15%;服务业应税销售增长2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其中工业投资增长30%;外贸进出口增长6%以上;生态环境致力持续改善,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减排完成上级下达任务。

刚刚过去的“十三五”,南通开发区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十三五”末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43.4亿元,年均增长9.3%,人均GDP达24.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9亿元,年均增长6%,税占比90.9%,持续保持全市第一;进出口总额达到442亿元,总量全市第二;在全国219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考核评价中跻身30强。

今年及“十四五”期间,南通开发区将以重特大项目的突围突破,加快培树“产业标杆”,推动开发区爆发式、跨越式发展;以科创资源的集聚集成,加快建设“创新高地”,持续推动科技与产业相结合、相融合;以发展空间的再造再优,加快形成“开放示范”,着力在城市社区的精品化、对外开放的国际化和产业园区的专业化上下功夫,努力在新一轮城市竞跑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以体制机制的创新创优,加快打造“效率窗口”,以更有效率的工作干劲,推动发展大跨越。

通过一系列“组合拳”,南通开发区提出“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是突出“产业标杆、创新高地、开放示范、效率窗口”定位,奋力建设“主导产业现代化、产城融合国际化、跨江发展一体化、最具竞争优势的长三角一流开发区”,在国家级开发区阵营中,加快跻身全国前25强、全省前5强。

记者陈可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