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全面完成河湖“清四乱”整治任务
2021-01-25 10:2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通过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和河道长效管护,水质已从劣V类提升至优类,实现达标排放。”岁末年关,水利部河湖“清四乱”督察组听取了海安高新区北城街道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并充分肯定其整改成效。至此,南通最后一个水利部交办问题通过验收销号,在全省率先完成“清四乱”整治任务。

2019年,我市以53条列入《江苏省骨干河道名录》中的区域骨干河道和重要县级河道为重点,梳理出的751处“两违”专项整治项目,已全面通过销号验收。去年9月底前,水利部交办我市的“清四乱”26个问题,已整改完成,目前,全部通过销号验收,共清理非法占用河道岸线1.1公里,清理建筑和生活垃圾179吨,拆除违法建筑1170平方米,清除非法网箱养殖1950平方米。结合“三乱四清”、河道疏浚整治、黑臭河道治理、中心城区水环境质量提升,全市累计整治“三乱”“两违”4147处。其中,按省河长办要求加大力度重新排查的1451处“两违三乱”项目已全部完成整改。

通过整违治乱,全市水域岸线得到有效保护,水事秩序实现明显好转,初步实现了“减少存量、严控增量”的预期目标,确保了河势稳定及防洪排涝安全。(记者唐佳美 通讯员李瑞新)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