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锡通园区推进“全流程”政务改革
2021-01-22 08:5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以前光是申请营业执照就要半个月,现在只要三天,去一趟行政审批局,项目立项、执照开户、施工许可全搞定。”昨天,作为第一个体验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一窗受理”服务的公司法人,轶嘉公司的潘先生对园区的服务流程和服务水平点赞。

今年刚开通的“一窗受理”服务,是苏锡通园区全力推进“全流程”政务服务改革的一个生动例证。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服务品质,去年以来,园区深度整合行政审批局、综合服务中心等政务服务资源,围绕企业进“一扇门”、办“所有事”的目标,共梳理涵盖从企业设立、项目建设和竣工投产多个阶段服务事项200余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集成综合服务。

线下服务高效成熟,线上平台简单便捷。“我们积极推广‘南通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线上平台,企业只需提交一套申报材料,通过多部门空间数据在线共享调用实现‘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运作模式。”行政审批局局长曹晖介绍,推进“全流程”政务服务改革以来,来园区办事企业材料减少20%以上,办理时间缩短50%以上,办理环节平均压缩50%以上,解决企业诉求100多条,有效提升了项目服务和建设进度。

“在园区项目建设指挥部的贴心服务下,我们三期项目已取得施工许可,日前正式开工建设。”通富微电三期项目负责人吴品忠说道。据悉,该项目计划投资35亿元,建成后将形成不低于年产集成电路产品15亿块、晶圆级封装10万片的生产能力,将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通富微电三期项目是园区一季度首个开工重点项目,也是园区全力冲刺项目建设的缩影。为加速重点、优质项目尽快竣工投产,园区项目建设指挥部推出系列改革措施:通过“前期指导”“调整时序”“精简环节”等,整合立项、规划、施工、竣工4个阶段的审批事项,一般社会投资类项目开工审批时间压缩至60个工作日;充分利用土地公告挂牌时间同步进行规划、审图及施工许可多个事项的预审工作,保证今年一季度可实现重点项目100%按时开工;探索承诺制改革,用“一份承诺”代替“一摞材料”,在属地范围内率先对方案设计审查、安全生产专篇等10余项材料推行“告知承诺”,为多维、天弘激光、恒吉盛等多个项目按承诺制发放施工许可,将原有三个工作日办结的事项压缩为0.5个工作日办结,为企业开工投产抢抓机遇、提质增效。

不仅如此,园区项目建设指挥部还与投促局、规建局、经发局、资规分局、环保分局等多部门联动,通过走访调研、现场座谈等方式,主动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集中优势力量帮助企业攻坚。

高效服务为园区一季度项目建设取得开门红提供了强力支撑。15日,苏锡通园区举行今年一季度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集中开工31个项目,总投资约268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1个,20亿元以上项目3个,10亿元以上项目7个。

苏锡通园区党工委书记王凯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园区将继续秉承“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把“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服务理念落实落细,确保新开工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超20个,为园区新一轮跨越腾飞起好步、开好局,为实现“跨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本报记者 吴霄云 本报通讯员 汤玉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