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出台文件健全全流程工作机制 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2021-01-19 10:2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前不久,我市在全省率先研究制定《南通市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记者18日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由该局在此基础上研究起草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正式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做好“六个强化”,进一步健全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通知》要求强化消毒检测和人员防护。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环境、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对进口冷链食品做到“逢进必检”;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加工、运输和经营环境每周抽检。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至少每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按要求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对直接接触进口冷链从业人员做好健康登记、日常健康监测。

强化追溯管理方面,《通知》要求全面推广使用“江苏冷链”系统,重点抓住进口冷链食品进入江苏的第一经营者或承储单位,督促指导其使用“江苏冷链”录入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信息,进行“首站”赋码。(记者王玮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