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15个创新平台入选2020年省工程研究中心
2021-01-14 10:2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本网讯 (记者严春花)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获悉,省发改委刚印发《关于同意建设2020年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我市江苏省新一代通信网络设备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新能源海洋装备工程研究中心等15个创新平台获得认定,新增省工程研究中心数量位列全省设区市第三位。

作为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工程研究中心是省发展改革委根据构建区域创新体系和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的战略需求,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区域产业核心竞争力、服务于国家和省重大战略任务及重点工程实施为目标,组织具有较强开发能力和综合实力的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组建设立的省级创新平台。

江苏省新一代通信网络设备工程研究中心系中天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的独立运行的研发机构,负责支撑中天通信新技术新产品预研、产品开发及转产孵化,是助力中天通信抢抓5G及新基建、引领前瞻技术、掌握行业话语权的主要平台。新能源海洋装备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是以浮式平台为基础,开展清洁能源装备和高技术船舶技术研究,提高该类产品的应用能力和国内行业技术水平。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按照文件要求,加强对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和运营的管理、指导和协调推进,不断提高创新平台的研发和工程化试验能力,引导其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助推我市重点产业领域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标签:工程研究中心;创新平台;南通;通信网络设备;海洋装备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