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沪陕高速平广段扩建工程正式开工 预计2023年年底建成
2020-12-29 09:5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27日上午,随着如皋焦港大桥第一根桩基试桩开钻,沪陕高速平广段扩建工程正式开工。

沪陕高速公路平潮至广陵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版图中东西方向主骨架G40沪陕高速的一部分,起于沪陕高速与通锡高速交叉处的平潮北枢纽,向西经南通通州区、如皋市和泰州靖江市、泰兴市,止于广陵枢纽东侧,全长约48.9公里,其中南通段32.1公里、泰州段16.8公里。扩建项目采用“两侧拼接加宽”方法,将老路双向四车道扩建为双向八车道,最高时速由100公里提升至120公里,全线设如皋港、平潮北、九华等7处互通式立交,增设石庄服务区1处。

为确保项目能顺利动工,省建指及沿线相关部门前期完成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由于高速道路“前身”是一级公路,不少民房就在路边,因此降低噪音、减少施工扬尘成为开展施工的“头等大事”。项目在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对施工便道进行硬化的基础上,在临近红线15米范围内的住户门前施工时,必须全部围挡,实行封闭式施工,同时安装喷淋正常进行喷水,尽可能减少灰尘对沿线住户的影响。扩建通车后,红线范围内都将安装隔音墙。按计划,扩建工程将于2023年年底建成。(记者 朱蓓宁 彭军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